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文化

如东法治文化园

来源: 法润江苏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2015年,为推进法治如东建设,大力拓展法治宣传载体,提高普法针对性,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如东县多方筹资,投资2000多万元打造了“如东法治文化园”,并于2016年8月开园迎客。

法治文化园设计理念新颖,规模宏大。“如东法治文化园”位于县城中心区域“浦发湿地公园”,具体为:S223线以东、长江路以南、太行山路以西,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该园以“平安如东·法治如东·和谐如东·文化如东·生态如东”为总设计原则,以“自然与人文相结合·法治与民生相结合·新景观与原有景观相结合”为设计手法,以法治景观和法治教育为导向,把文化园打造为集休闲、健身、娱乐、教育于一体的法治文化特色公园。

法治文化园内风景优美,功能凸显。园区分为“法治引领”“法治人物”“法治典故”“和谐家园”“德法传承”“法治点缀”六大功能区域。“法治引领”区域以一个红色雕塑为主题讲述了我国法治化的进程;“法治人物”以一个个典型的法治人物雕塑等讲述传统故事,其中有如东地方特色的曹瘦脸儿打官司等等,雕塑分布在园区的主干道两旁;同时“法治典故”“和谐家园”“德法传承”“法治点缀”等区域以文字雕刻、雕塑等来展现法治理念。

法治文化园观者如市,好评如潮。由于法治文化园位于县城中心,周边小区多,自开园以来已经成为附近居民健身、游玩的重要场所,他们在休憩、游玩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法治素养。今后,如东县将依托这一普法平台,通过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法律咨询等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