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文化

李哲:愿当抗击疫情路上一盏灯

来源: 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长春

“我想做一盏灯,一盏照亮别人的灯”,是黑龙江省抚远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哲常说的一句话。因为身形偏瘦还有一张可爱的娃娃脸,大家都爱叫她“小”主任。
  可在工作上,李哲一点儿都没有“小女人”的样子。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李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她拼尽全力成为防疫路上的“一盏灯”,努力照亮了大家的前行之路。
  疫情当前,抚远市司法局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开展疫情期间法治宣传,此项工作由法律援助中心接手。接到任务后,李哲逐字逐句整理法律条文,还找出相关拓展法条,不落下一项,连夜整理出问答式的鲜活法治宣传知识,百姓一目了然、通俗易懂。
  为了阻击疫情不留死角,要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李哲开始挨家宣传、挨户排查、上门监测、定时回访,其他空余时间都用来整理后期资料,各种信息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每天都工作到很晚。
  因为工作量太大没有时间按时吃饭,父母便将做好的饭菜送到她家里,等李哲工作完回家饭菜早已凉透了。“你这孩子太要强,为了工作啥都不顾了!”每天听着父母心疼的“责备”,李哲总是会心一笑,又继续踏上疫情防控的工作之路。
  作为普通的法律援助工作者,李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瘦小的身躯点亮了一盏灯,一盏照亮别人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