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直击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 南通政法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 ]

12月5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江苏省“回头看”反馈会及市委常委会精神,总结梳理2019年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研究推进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姜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9875_副本.jpg

姜永华强调,中央督导“回头看”虽然告一段落,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还很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三轮督导“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从推进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实问题整改、促进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干劲不减、标准不降、力度不松”。

IMG_9865_副本.jpg

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专项斗争的重要契机和实际行动,聚焦深挖整治,着力在线索核查、依法办案、“打伞破网”、专项整治、行业治理上持续加力,不断补齐短板、填平洼地,切实以问题整改成果提升斗争质效,促进专项斗争全面均衡、扎实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制度规定、突出总结谋划、注重考核奖惩,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工作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平安南通、法治南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9870_副本.jpg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钱建华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交流专项斗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