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直击

姜永华不打招呼直插疫情防控网格一线!

来源: 南通政法 发布时间:2020-02-01 字体:[ ]

1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基层社区,实地督查了解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

004668be4728fe893caa958279a2624.jpg

在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看到,社区疫情网格化作战部署会议刚刚结束,会上社区主要负责人把市政府疫情社区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志,把核查任务交办到每一名网格长手中,并部署由社区民警、网格长、理事长、楼幢小组长、社区医务人员联合组成摸排工作组对辖区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社区负责人介绍,该社区一边部署摸排工作,一边通过网格化智能应用平台掌握的“一标三实”和“人房关联”数据进行核查,目前已对掌握的疫情重点地区回通人员启动了全面核查工作,并落实相应工作措施。

5d8ece07dd68dabb1333555d6fc56e9.jpg

在港闸区秦灶街道民安花苑社区,社区主要负责人现场介绍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自春节假期以来,该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放弃节日休假,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对辖区内所有涉及疫情重点地区在通、来通或回通人员情况,逐一摸排清楚并登记在册。目前,该社区正在部署新一轮摸排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31173616.jpg

姜永华在督查时指出,全市网格长(员)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全市所有网格长(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优势,积极主动担当,勇于牺牲奉献,努力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服务员“四大员”,及时报送涉疫情信息,及时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和上级政策要求,及时调解好涉疫情矛盾纠纷,及时为隔离人员、老年失能人员等提供全方位的生活保障服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让广大人民群众坚定防疫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临别时,姜永华特别嘱咐社区网格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网格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31185822.jpg

微信图片_20200131185827.jpg

近日,市委政法委还联合市公安局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涉稳风险专题联合研判机制,每日会同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委、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安局等部门召开专题研判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听取各有关部门排查预警涉稳工作开展情况,传达通报情报线索,研判评估涉稳风险,进一步强化针对性工作措施,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并将相关研判情况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和对下交办督办,全力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管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131173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