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直击

姜永华专题调研网络安全工作

来源: 南通政法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1.jpg

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带队调研网络安全工作,实地察看了市公安局网络空间安全中心,听取了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2.jpg

姜永华指出,当前网络已成为舆论的主阵地、斗争的主战场,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关乎群众利益,必须切实抓牢抓严抓紧。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应对挑战、务实抓好推进,不断开创南通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3.jpg

一要抓实关键举措,推动网络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我市现有网络安全工作品牌为基础,进一步聚焦重点、狠抓关键,紧跟网络斗争新形势,严密抓好网上政治安全工作,严防敌对势力开展网络渗透、攻击、破坏等;发挥网络巡查优势,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支撑,严防网上不稳定因素形成现实危害;强化网络侦查,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犯罪分子利用网络侵害群众利益。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打造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聚焦部分领导干部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视度不够高、专业人员较为缺乏、部分单位内部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积极用好正、反两面典型案例,加强对《网络安全法》的宣传力度,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提高认识、掌握知识、增强意识;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对网络安全工作要求掌握不全面、不透彻的单位部门加强工作指导、促进工作提升,对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不力的单位部门开展严肃督查、推动扎实整改;进一步强化考核奖惩,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四个全面”综合考核,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严格考评,不断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三要扎实抓好当前,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是易碎品”的忧患意识,总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成功经验做法,继续紧盯“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2019年国家森林旅游节等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扎实抓好风险排查、矛盾化解、重点稳控、舆情导控、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干劲不降,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