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直击

定了!市委常委会这样部署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

来源: 南通政法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

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新年第一次会议 ,其中第一个议题就是专题研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相关要求,研究部署了我市争创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徐惠民强调,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市、县、镇一体化的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为主抓手,坚持高点定位,强化顶层设计,整合各方资源,坚定“首试必成”的决心,努力成为全国首轮授牌城市,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决定,把推进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2020年全市重点工作之一,成立由市委书记和市长担任双组长的“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政法委,抽调市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并落实相关试点经费等保障。

会议明确,按照中央政法委《工作指引》任务要求,坚持目标化引领、项目化实施的思路,研究制定“南通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三年(2020-2022)规划”,配套编制南通参与首批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明确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标准、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探索建立平安建设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机制,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牵头组织作用,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责任,构建科学合理、协同联动、运行高效的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加强对中央试点《工作指引》和《实施方案》的系统研究,强化制度机制层面的顶层设计,构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创新激励机制、督查考核机制,激发各方力量全力支持、参与试点工作,保障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