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直击

面对疫情,姜永华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 南通政法 发布时间:2020-01-29 字体:[ ]


1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召集会议,传达中央政法委专题会议、省委政法委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通知精神,就全市政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进行强调部署。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03091534.jpg

姜永华强调
    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的号令,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当前全市政法机关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头等大事。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狠抓源头防控,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03091539.jpg


具体做到“七个全力”

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管控,加强与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的联防联控,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到底到边的工作优势,做好预警预防和应对处置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要全力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突出医院、车站、机场、商场、隔离场所、监管场所等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确保涉疫情重点对象不漏管失控,社会面安全稳定得到巩固。
    要全力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紧盯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不法行为,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依法严厉打击、及时查处。
    要全力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各级政法机关、调解组织和综治中心(网格中心)的职能作用,紧密结合公共安全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行动,从源头防范化解各类涉疫情矛盾纠纷。
    要全力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立即报告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法稳妥处置,确保正常的交通顺畅。
    要全力强化内部防范和自身安全,加强政法机关办公场所和对外窗口的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加强基层一线民警防疫防护物品物资保障,积极帮助民警解决家庭困难,教育帮助民警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确保旺盛战斗力。
    要全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严格值班备勤,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报告。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积极落实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政法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警、党员网格长(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及时总结、大力宣传广大政法干警、辅警、网格员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树立新风正气。

微信图片_20200203091543.jpg

会前,姜永华一行还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相关单位,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公安民警、值班执勤人员,并向全市政法干警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