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直击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暨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南通政法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1月1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暨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政治部主任钱永忠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5e743dabf236f6f3394ccb40a3429c6_副本.jpg

会上,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杨兴标宣讲了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向老干部们汇报了委机关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情况、机构改革情况以及2019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

姜永华询问了委机关老干部身体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南通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提出的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发展定位要求,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喜人局面。经济发展量质齐升,2019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00亿元,增长6.5%以上;新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39个,年度省级重大项目数全省第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市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和有影响的个人极端事件,群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网格规范达标率等关键指标全省领先。城市能级快速提升,沪通铁路大桥今年即将建成通车,主城区地铁建设顺利推进,五山公园建成并被评为国家级生态公园,中央创新区快速崛起,成功举办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等重大战略性工程列入国家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并取得积极进展。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居民收入增长继续跑赢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最优,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高考主要指标、公立医院综合满意度等持续位列全省前列,南通正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发展目标加速迈进。

他强调指出,南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离不开老领导们辛勤工作打下的扎实基础。

与会退休老干部对市委、市政府一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

cea7bfb2b22331c17c52aa86bb530d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