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网上炫车技,法网难逃

来源: 海门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网上车技炫得帅,网下处罚来得快。2022年5月1日,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名机动车驾驶员行车过程中连续多次变道超车,车主还将自己开车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并配文字:“你如果问我什么叫驾驶乐趣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 但是我可以用行动跟你说这就是对于我来说的驾驶乐趣。”

民警在视频中看到,驾驶人多次在非机动车道和对向车道内变道,且连续超越多辆汽车,行为十分危险。根据举报线索,民警快速核实了车辆及车主的身份信息。

经查,杨某(男,23岁)于4月17日18时10分许,驾驶苏F号牌小型轿车行经常久公路悦来镇地段时,存在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和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超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依法给予杨某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需要每位交通参与者共同守护;构建健康文明的道德风尚,需要每个人自觉自律。希望广大驾驶人珍惜自己的驾驶资格,决不能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吸粉”、炫耀的噱头,更不能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做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