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 图片新闻

我市部署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

来源: 南通政法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


1.jpg

8月27日,市纪委监委和市委政法委联合召开全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作动员部署。



韩方指出,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套路贷”、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行动,也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迫切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一抓到底的决心、一着不让的行动,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要立足监督职责,把准职责定位,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实施问责,协同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关于严明纪律要求国家公职人员不得参与非法金融活动的通知》提出的“八个严禁”要求,大力营造专项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形成专项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各职能部门严格执行各项治理措施,建立健全配套制度,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1567481735510.jpg


姜永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作动员部署,他强调“套路贷”、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金融秩序、侵害群众权益、危害社会稳定,是影响经济金融发展的病灶,是破坏社会安定和谐的毒瘤。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专项治理工作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非法金融活动的严峻性危害性,认清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抓实关键举措,紧扣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排查、依法严打、协同联动,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强化督查,凝聚专项治理工作强大合力。



会上,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陈旭传达了省动员部署会精神。





1567481736025.jpg



1567481736274.jpg



1567481736337.jpg


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