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领导调研海安、崇川两地

来源: 南通政法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


1.jpg



8月21至22日,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斌率队到海安、崇川两地调研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等陪同调研。

在海安,朱斌一行实地调研综治法治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市人民法院等处,详细了解在执法监督、法治建设、政法领域改革和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朱斌强调政法战线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中央要求,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研究和开展工作。要把执法监督作为政法委的一项重要职能,将案件评查作为规范执法司法的重要途径。要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稳步进行政法领域改革和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创新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作出部署,确保改革实效。海安在执法监督、法治建设、政法领域改革和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有力探索和实践,海安要先试先行,为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先进经验。


在崇川,朱斌一行实地调研了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区公安分局虹桥派出所和虹桥街道虹桥社区,详细了解了崇川区在法治建设、家事审判改革、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朱斌对崇川区在法治建设、司法改革、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运用诉讼和非诉讼的无缝对接机制,有效缓解人案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继续深化“善治、法治、德治、自治”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抓基层党建、抓法治为基、抓服务群众,把基层工作做深、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