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调研组来通调研政法工作

来源: 南通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 ]

IMG_9944.JPG24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倪春青带队来通,对我市政法全面工作、政法系统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情况、队伍建设经验做法以及政法亮点工作等进行调研座谈,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汇报了我市政法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市政法各部门及部分县(市、区)政法委汇报了相关工作。

IMG_9951.JPG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我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四大任务”“四大建设”“四大环境”总要求,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上半年,全市公众安全感98.68%,列全省第一。

为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我市紧盯“四化”建设方向,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强机制为抓手,认真履行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责,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队伍。上半年,全市政法队伍满意率95.9%,列全省第二。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共有98个集体、130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情况后,对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感到政法工作既有政治站位,又有落实的举措,格局比较大;既有创新思路,又有鲜活的经验,办法比较多;既有工作提升,又有队伍的提升,基础比较实;既有问题导向,又有经验的总结,成效比较好。调研组还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索实践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系统谋划推进明年政法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