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海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汇报会

来源: 市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04-15 字体:[ ]

4月14日,海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情况汇报,协调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会商相关重点案件。副市长、公安局长葛志祥、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会议。
    王巧荣在肯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各项工作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政法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的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按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乘胜追击、决战决胜”的“快进键”,保持目标、要求不变,标准、尺度不降,力度、措施不减,掀起强大攻势,坚决打好打赢收官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王巧荣强调,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深挖整治、专项治理力度,创新办案机制,配优配强专业办案力量,对存量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挂图作战,倒排时序,全力加快案件办理进度。要优化办案机制,紧盯中央督导组和全国扫黑办交办、社会影响恶劣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案件,统一办案思想,集中办案力量,创新打法战法,完善重点案件信息沟通、疑难案件会商研究机制,抓紧突破办结一批重点案件。要按照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扫黑办会议上的部署,第二、三季度重点在“清”字上下功夫,第四季度在“建”字上下功夫,围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在9月底拿出六张“业绩清单”,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确保各项斗争战果稳居省市第一方阵。
    王巧荣要求,要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这一重要指标,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党委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的坚强决心。要紧扣长效机制建设年这一主题,积极实践、主动作为,围绕组织推进、线索核查、依法严惩、打伞破网、联动治理、基层组织建设以及考核评价等七个方面加强机制建设,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通过系统集成和梳理提炼,将成熟经验、有效做法固化上升为制度规范、机制体系,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防范“全链条”的长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会上,市公安局汇报了当前办理的重点案件,法检两院法律政策专家和办案人员提前介入,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对案件办理进行了会商和业务指导,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