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南通召开全市法院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及非法金融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市中院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911160456.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在我省督导提出对“套路贷”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及省、市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的意见》,9月5号上午,南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及非法金融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市中院徐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民间借贷审判业务庭的院领导、庭长、市中院相关业务庭室负责人以及民一庭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会。会议由市中院民一庭庭长吴勇军主持。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各院开展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及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的开展情况。中院民一庭吴勇军庭长传达了省法院、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关于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及开展非法金融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

徐峰.jpg

最后,中院徐峰副院长对全市法院下一阶段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及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更高的站位担当尽责。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及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活动不仅是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需要,全市法院要在充分认识开展严厉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的极端重要性,把打击“套路贷”虚假诉讼与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彻底切断不法分子利用民事诉讼程序掩盖“套路贷”违法犯罪的通道,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二是行动上要扎实有效,工作重点再聚焦。在“套路贷”虚假诉讼案件回头看的过程中要摸清底数,加大排查力度,对于发现的疑似“套路贷”案件,依法启动再审程序并将相关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三是组织上要坚强有力,加强内外联动,形成打击合力。全市法院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实行内外联动,形成打击“套路贷”的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