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如皋扫黑办:建立线索研判处置
“1+4+N”会商会办制度

来源: 如皋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如皋市扫黑办全力聚焦群众诉求,以受理的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办理为抓手,建立了由市黑办牵头,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四家单位例行参加,各行政部门按需参加的重大复杂涉黑涉恶线索研判交办“1+4+N”会商会办制度。

会商会办以联席会议形式开展,以四家办案部门为主体,对重大复杂线索进行研判,确定线索的核查内容和核查部门,会中现场交办相应行政部门进行核查;对2条以上线索指向同一行业现象的,以点带面,剖析成因,移送对应行政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和整治。

自该制度实施以来,累计会商会办近30次,研究重大复杂线索50余条,向10余家行政部门进行了交办,有效化解了社会纠纷矛盾,助推残疾等级评定、殡葬服务管理等行业领域中存在的乱象得到有效整治,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如今年5月21日,应如东县扫黑办工作需要,联合组织召开了由两地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区共同参加的会商会办联席会议,协助如东梳理一起正在审理的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中涉案财产情况,得到了兄弟县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