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市扫黑办组织召开市区非法金融活动
专项治理基础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 市扫黑办专班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提升我市非法金融活动治理能力和专项整治工作成效,11月26日,市扫黑办召集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局、人行南通中心支行、银保监南通分局,崇川、港闸、开发区政法委、公安局分管领导,区非法金融活动治理工作专班负责人,以及部分街道、派出所领导和社区民警、网格员等围绕非法金融活动源头防范、风险摸排、综合治理等基础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钱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崇川、港闸、开发区政法委分管领导汇报交流了前一阶段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职责出发,围绕非法放贷、非法集资、“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识别防范、群众精准教育、部门联动处置等方面展开讨论互动,交流了基层治理工作做法,提供了基层第一手资料,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打好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攻坚战打下基础。

钱建华指出,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是一项复杂程度高、牵涉面广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上级要求,在提高认识上再发力,充分认清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具体行动和迫切需要。要广泛收集线索,在依法打击上再发力,重点做好线索的深挖、移交和核查工作。要加强源头治理,在提质增效上再发力,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加强行业准入管理和经营监管,着力做好精准宣传教育。要强化组织领导,在整体推进上再发力,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分类治理,强化督查考核,突出典型引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