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南通市委书记专题调研网格化服务

来源: 交汇点 发布时间:2019-10-09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金树林 记者 陈广娟)9月27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志鹏专题调研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市网格办演示汇报今年以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成效。

自全省部署开展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以来,南通市立足“全省一流、全国品牌”总体目标,将此项工作列为社会治理创新“一号工程”,纳入市委市政府“四个全面”战略综合考核体系,整体谋划推进网格化建设工作,有效形成了市、县、镇、村、网格五级社会治理架构,通过以“网格化+信息化”推动“服务精准化+管理精细化”,初步实现“让社会环境更加安全稳定、让社会治理更加精准高效、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让基层干部更加勤政廉政”的工作目标。目前,全市共划分“基础网格”10076个、“专属网格”4487个,配备网格长10076名、兼职网格员60248名、专职网格管理员2189名,全市网格员常态化巡查走访时长近160万小时,累计上报事件426.5万余件,办结率达99.6%。

陆志鹏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网格化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抓好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努力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新成效,促进全市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平安南通建设的整体水平。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实体运行、强化协调联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