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网格战“疫” 丨 无畏疫情,只为平安——为港闸网格长(员)们点赞!

来源: 港闸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2020年春节,本应是万家团圆,恭贺新禧的日子,一场新冠状病毒疫情却席卷而来。为有效应对此次疫情,港闸区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要素、广覆盖的社会治理优势,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辖区广大网格员也放下春节假期,奋战在一线,冲在基层疫情防控前沿。



入户上门,宣传排查做得实

1.png

早在大年三十,五星村第一网格长郭贵临就坚守在岗位,连续三天,他挨家挨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告知书,向村民详细介绍此次疫情,并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出门戴口罩,减少接触密集人群,若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同时做好网格内重点人员排查,对近期武汉、温州等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手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一有情况立马出现在现场。



劝阻关心,主动服务换支持


针对少数重点家庭不支持疫情防控、不配合自我隔离,桥北社区网格长孔祥龙主动请缨,他让群众明白隔离不仅是对身边人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同时,孔祥龙每日上门给重点人群测量体温,定期代买食品补给,更让群众知道社区对他们的关心,也对网格员小孔心生感激。去年年底,桥北社区网格长孔祥龙被评为港闸区2019年度见义勇为工作优秀网格长,他充分发挥了网格长的榜样作用,鼓励越来越多的网格长(员)们见义勇为、弘扬正气,为构建和谐港闸作出自己的贡献。



网格温情,期待春暖花开时


6.png

5.png

“爱你,爱和我一起共同战斗的小伙伴,谢谢你们成为了我坚强的后盾;爱你,我亲爱的居民朋友们,你们一句善良的‘谢谢’温暖了我们,坚定了我们爬楼敲门的信心;爱你,一切在这特殊时期美好的一切……仁人悦己,和美睦邻!人生中第37个2月2日的阳历生日,从未重视,今天却特别有意义!带一份甜,温暖我们战斗的心!加油武汉!”这是2月2日,港闸区陈桥街道仁和社区总网格长沈钰在自己生日当天发在朋友圈里的一段话,9位网格长(员)一起为沈钰简单庆祝了这个特殊的生日。来不及分享完美味的蛋糕,网格员们又迅速回到了岗位、投入了疫情防控战斗中,网格排查、防疫宣传、信息核实……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