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三天三场!姜永华主持召开系列调研座谈会为谋划明年寻求“金点子”!

来源: 南通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640.jpg

  12月23日至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连续三天主持召开系列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分市委政法委委员,各县(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三个层面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最新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

姜永华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三个全方位”和“过万亿、双胜利”,扎实推进平安、法治、队伍和智能化建设,在服务保障大局、巩固平安环境、创新社会治理、优化法治环境、建设政法队伍等主责主业上成效显著、态势良好。一是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平安稳定,实现“四个未发生”(未发生有严重负面影响的政治事件和舆情炒作事件、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未发生暴恐袭击和个人极端事件)。二是核心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上半年我市群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政法队伍满意率、扫黑除恶好评率、网格规范达标率等政法工作核心指标均位居全省前三。三是特色亮点工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我市成功获批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城市”,“网格+”融合机制、国家安全“两网融合”、“防邪反邪进网格”、“支云”远程庭审等特色亮点工作在全国全省推广,全国法院智慧警务建设推进会、全省“平安前哨”工程建设现场部署会在我市召开。 

姜永华强调

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起步之年,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全市政法系统要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定位,紧扣“三个全方位”,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狠抓“四大建设”,打造“四大环境”,确保“四个不发生”,推动政法核心指标持续位居全省前列、信访总量持续压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通、更高品质法治南通,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一是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目标,扎实抓好机制升级、手段升级、平台升级“三个升级”。二是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落实新举措,紧紧围绕发展重点、民生热点、工作难点抓服务、强保障。三是要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谋求新突破,做优区域治理中心“主平台”、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主基础”、做强智慧治理“主引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四是要在守护公平正义上促进新提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法治南通建设,通过深化改革、强化监督、攻坚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五是要在建设过硬队伍上推动新进步,以教育整顿为抓手,深入推进“四化建设”,确保做到“五个过硬”,做到在政治建设上紧抓不放、在能力建设上常抓不懈、在作风建设上严抓不松。

姜永华要求

当前正值岁末年终,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履职尽责,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要统筹谋划推进平安建设,树牢“平安稳定是易碎品”的理念,全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关系,不断建立完善平安南通建设协调机制。二是要统筹谋划推进法治建设,深入推进法治领域改革,规范入额院庭长带头办案机制建设。三是要统筹谋划推进队伍建设,做好教育整顿准备工作,强化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组织开展好“十三五”政法工作成果汇报展。四是要统筹谋划推进争先创优,对标高质量考核和党建考核要求,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全年各项政法工作核心指标始终保持在全省最前列。

  会上,市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各县(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委机关各处(部)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