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通州湾法检勠力同心,“疫”不容辞再出征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法院、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 ]

随着南通地区疫情管控的不断升级,为确保通州湾示范区在零新增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更久,响应示范区防疫工作大局,通州湾示范区法院党组于4月8日深夜11点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克服案多人少矛盾,继续抽调人员加入示范区交通卡口管控队伍。征集令发出后,综合办曹田榛子主动请缨成为示范区交通卡口管控“大白”队伍中的一员。立案庭和法警队负责人朱陈李、刘秉欣也亲自带领庭室精干力量加入抗疫队伍。其他部门庭室也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在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后,都派出了干警代表参加。

4月9日上午,一支由法院队伍16人、检察院队伍7人组成的防疫自愿者队伍组建完成,法院的自愿者队伍由通州湾示范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炜炜亲自领队。他们即将奔向示范区各交通卡口,将各个卡口24小时值守不停歇的防控制度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4月9日中午,法院和检察院参加防疫人员共同召开了示范区交通卡口防疫志愿者动员大会。会上,通州湾示范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骥对全体防疫志愿者提出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交通卡口防疫工作,做到细查慎放,杜绝疫情流入;二是压实岗位责任,不脱岗、不离岗,做到交接有序;三是确保个人安全,正确使用防疫器材和工具,妥善处理废弃物资。

图片1.png

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检察长曹卫星要求全体防疫自愿者服从防控主体部门的工作安排,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防疫工作任务。

图片2.png

通州湾示范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怀新,党组成员、副院长陆炜炜出席会议。

图片4.png

4月10日,通州湾示范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骥巡查防疫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