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我市召开“网格+见义勇为”工作现场会

来源: 港闸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1.jpg

11月1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港闸区召开全市“网格+见义勇为”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港闸区“网格+见义勇为”工作试点经验,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人网、技网、制度”三位一体的“网格+见义勇为”工作格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施建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港闸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张洪晖致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顾坚主持会议。

2.jpg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网格+见义勇为”唐闸镇街道工作中心、秦灶街道桥北社区工作室、幸福街道幸福新城工作室等工作现场,详细了解见义勇为工作纳入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交流经验做法。

施建中充分肯定了港闸区实行政法委主导、基金会牵头、公安机关主抓的警地“三方联动机制”,创新开展“网格+见义勇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在认识上要进一步深化,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提升见义勇为工作站位,站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会会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高度,将见义勇为工作深度融入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三要实现见义勇为工作融合发展,以“网格+见义勇为”工作为抓手,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3.jpg

王巧荣就各地如何学习借鉴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将见义勇为工作深度融入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共同推动全市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树立新理念,努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有利于形成见义勇为社会正气、有利于夯实见义勇为基层基础、有利于强化见义勇为权益保障为工作出发,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氛围。二是要立足新起点,全力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通过持续抓好宣传发动、信息处置、学习培训等工作,不断提升网格长(员)能力素质,提高见义勇为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要构建新格局,致力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把见义勇为工作作为加强社会治安、推进平安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构建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通。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姜建宁,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分管领导,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