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如东:坚持典型引领 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整体提升

来源: 如东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政法委按照县委要求,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全县各镇区平安建设工作存在不平衡的问题,以现场会的形式进行推进,要求各地增强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抓紧落实,全力冲刺,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各司其职、条块结合、真抓实干、持之以恒,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1.png

现场推进会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各镇区工作开展不平衡的现象,形成内外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高新区雪亮工程建设机制、岔河镇网格联动指挥中心、栟茶镇港头村反邪教教育示范基地、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海上人民防线监控中心、大豫镇综治中心及大豫社区警网融合工作站、网格服务驿站5家现场点;在第二阶段的集中会议上,大豫镇、高新区、岔河镇、栟茶镇分别就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及基层基础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清仓见底专项行动、防邪反邪及国家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2.png

集中会议上,县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对全县的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推进做了专题部署。要求各镇区抓紧序时,学先进经验、补弱点短板,瞄准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重点在捍卫政治安全、护稳定保发展上、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加强基层联治四个方面再发力;同时对如何“固基攻坚、提绩增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强调各地要找准定位,主动提升,树立好“主责不变更深入、社会治理更精准精细、围绕实绩实效争先争位”三个意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指引、督查督导、重点攻坚,以清单化、项目化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

3.png

县委政法委坚持做到主题教育与平安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始终把握好主题教育的“为民”主线,在平安建设工作中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将政策转换为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平安建设持续抓、全覆盖,全面推进平安建设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