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来通调研政法工作

来源: 南通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3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来通调研政法工作,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政法贡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陪同调研,市领导徐惠民、王晖等参加调研。

1.jpg

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是我市创新打造的市域治理综合性指挥调度平台。走进中心,费高云详细了解中心的运转模式、人员配备、运行机制,现场观摩创新应用功能和实战案例。得知中心统筹调度各部门、各层级资源,开发危化品全流程监管、群租房管理、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创新应用解决治理难题,实现“一个中心管全域、一个号码管受理、一个APP管服务、一个网格管治理、一个平台管监管”,费高云频频点头,对中心真抓实干、先行先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勉励我市抓住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契机,聚焦平安稳定,乘势而上、大胆探索,努力打造更多亮点,创造更多经验。

2.jpg

基层社会治理,是平安稳定的基石。来到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文峰派出所“平安前哨”指挥室,费高云现场听取了警网融合运行情况介绍,观看演示短片,面对面询问警网工作人员,了解运行质效。费高云说,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警网融合机制卓有成效,希望我市因地制宜、多试多闯,深化应用警网融合联动,进一步优化勤务模式,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在崇川经济开发区国胜社区,费高云对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法治、自治、德治“三治融合”,实现矛盾不上交、纠纷不出社区的做法予以肯定,勉励社区进一步加强研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好经验好做法,不断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

3.jpg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费高云察看了支云送达中心、编目中心等场所,现场观摩了支云庭审系统无接触在线庭审,对南通法院不断探索创新、深化完善智慧法院建设工作表示赞赏。走进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费高云一行来到全省首家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了解网络金融犯罪案件办理、理论研究、司法治理和犯罪预防的检察实践,希望我市检察机关不断探索金融网络犯罪打击防范治理的南通经验、南通特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