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网格动态︱清理移除“僵尸车” 崇川网格备战森旅节

来源: 崇川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 ]


“2019中国国家森林旅游节”即将在南通举办。

近日,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迎接森旅节,崇川区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在各社区网格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其中城南社区、百花苑社区与郭里头村组织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png  2.png

“这2辆车在崇川大桥下面停放了好久了,落了一层灰,也不知道谁家的,占用了公共空间,严重影响市容市貌。”10月10日上午,大桥附近居民何先生向网格员反映崇川大桥下面停放“僵尸车”一事。据何先生介绍,这两辆车停放时间很长了,一直未看到车主。

郭里头村社区网格员曹建春迅速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这两辆“僵尸车”均为小型面包车,全车沾满了灰尘。曹建春一方面迅速通过全要素网格手机将此事上报街道,另一方面向社区民警反映,通过警务系统查找车主。在多方查找未能找到车主的情况下,街道、社区两级网格联动,协调拖车将两辆“僵尸车”拖至城管定点存放点,并组织保洁人员对现场残留垃圾及拖车痕迹进行清理。

通过大家的努力,目前“僵尸车”已全部移除,大桥周边居民们纷纷点赞网格员的辛劳。

3.png  4.png

在百花苑社区西大门前,有一辆长期停放、无人处理的“僵尸面包车”,该车的整个车身已经蒙了厚厚的一层灰,玻璃均已破碎,非常影响市容市貌。社区网格员表示,为了能把“僵尸车”清理掉,社区对该车辆进行登记、拍照取证,并张贴告知书,让“僵尸车”车主及时把车辆开走。后来通过电话联系与车主进行沟通,车主已同意自行清理。在清理过程中,网格员到现场督促车主将废旧电瓶取出,避免在车体分解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

5.png  6.png

城南社区居民近来对于 “僵尸车” 现象反应强烈,不仅占用社区内有限的停车资源、妨碍居民出行和停车秩序,还因脏、乱形成卫生死角,带来一定的隐患。这些“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用地、消防通道和绿地,严重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和居民的出行。社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辖区“僵尸车”进行排摸调查,发现辖区一共有6部“僵尸车”,就逐一对责任车主进行劝导教育,其中有5部车主虚心接受教育,自行妥善处理,只有一部车主不予理睬。城南社区网格员就联合执法人员出动拖车清理将车拖走。今后,社区网格员还将继续加大巡控力度,杜绝“僵尸车”回潮现象,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和文明停车秩序,还周边居民群众一个舒适的居住和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