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通州积极探索“网格+市监”融合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来源: 通州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为全面加强辖区内重点场所无证无照加工食品的“黑窝点”等制假售假的监管力度,消除监管盲区,近日,通州区网格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推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重点监管对象开展突击检查,切实打击制假售假源头。

今年以来,区网格办和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网格+市监”相融合,压实监管责任,增强工作合力,实现“线上+线下”监管模式,即线上依托信息化手段,运用信息化惠民工程、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智慧监管三期平台等工作载体;线下网格员全面采集各自网格内重点场所、单位、校园等基本信息,摸清底数,录入网格化监管平台,通过日常巡查走访,实现对违法线索发现、收集,最终,通过对线上线下数据情报的汇聚开展分析研判,加大甄别、挖掘、预警,借助“大数据”有效拓展案源,逐步形成了“情报引领监管,研判指导执法”的市场监管新导向,实现了全网覆盖、精准监管、靶向执法。

1.png

在高新区查处无证无照加工食品的“黑窝点”

通过“网格+市监”相融合,区网格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联合小组通过区域联动机制,先后在高新区查处1处无证无照加工食品的“黑窝点”;在金新街道7家装潢用品经营主体现场查获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某品牌“胶水”一百余箱;在先锋街道、张芝山镇对3处印制及加工侵权商标标识的黑窝点进行了突击夜查,依法扣押侵权包装一万余个。通过一系列的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制售侵权商品违法行为,进一步整治市场秩序、净化经营环境,从而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2.png

突击夜查印制及加工侵权商标标识的黑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