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网格战“疫” 丨 打赢疫情防控战 致敬最美网格员

来源: 海门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一沙一石建起了高楼大厦,一溪一川汇成了大海汪洋。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身处基层,当疫情来临时,不畏惧、不退缩,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他们就是网格员,行走在全市1141个网格内,他们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一个穿着红马甲的最美新娘

1.png

茅丽燕,海门临江新区汤西村第三网格网格员,原本大年初六是她与男友准备了好几个月的大喜之日,她将穿上美丽的婚纱接受亲友的祝福,然而在疫情面前,她毅然脱下婚纱,穿上红马夹、戴上口罩,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说:“我是党员、是网格员,在这非常时期,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这么说也这么做了,经与双方父母协商沟通,婚礼流程简单化,而且不办宴席。她的婚事一点儿也没影响工作,每天照常和同事们一起在汤西村里忙得团团转,严格落实临江新区关于“四长”责任制、“十户联防、群体排查”等工作方案,有序推进本村武汉及其他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监管;通知辖区内厨师不搞聚餐服务、签订安全承诺书;走组入户发放宣传单,提醒村民做好防护;开着宣传车,借助大喇叭在全村宣传;坚持每天两次走访湖北回乡人员,给他们量体温等等。或许当婚纱变成红色小马甲时,她就变成一个久经沙场的女战士一般,奔赴在防疫一线,她就是一个穿着红马甲的最美新娘!

3.png2.png



一次最令人难忘的生日

1.png

陈红和金威,他们是海门工业园区召良村专职网格员,大年初二是他们的生日,本来可以在家里和亲戚朋友一起祝贺,但是在疫情来临时,她们毫不犹豫的留下来,加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将那些生日愿望默默地藏了起来。村委会主任得知后,贴心地给她们买了蛋糕,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简单却最令人难忘的生日,吃完蛋糕他们并没有因此停下工作的脚步,继续戴上口罩,来到各自负责的网格内进行宣传和排查。他们还很年轻,没有埋怨工作的辛苦,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他们像春蚕一般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2.png3.png



一个毫不犹豫的决定

1.png

2.png

钱红雷,海门三厂街道中兴村网格员,当得知需要防控疫情时,她第一时间通知亲朋好友取消了原定于年初二为女儿举行的婚礼,年初二下午,一家人简单地吃完晚饭后,钱红雷就在家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工作岗位,踏上了疫情防控的征程。“一个家庭的幸福是小事,大家的生命健康才是大事,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是党员不带头,群众怎么做?婚礼未能如期举行,我们很难过,但是哪怕只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概率,我们也绝不敢拿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做赌注。”钱红雷如是说。大难面前,钱红雷舍小家顾大家,把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普通党员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她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



一件有着特殊含义的雨衣


4.png

3.png

蔡水娟,海门港新区致中村网格员,在疫情面前,她没有坚硬的盔甲,却仍坚持砥砺先行,因为缺乏防护服,蔡文娟自想办法,穿上家中的一次性雨衣,义无反顾地冲在了第一线,“现在各方面物资都非常紧张,我们能自己解决的就不麻烦政府,我觉得穿雨衣也很方便的。”她总是这么说。她还协助社区医生到湖北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送米送菜。但在疫情面前,她以人民的健康为重,他们是村民生命安全的保障,村民都热情地称她为“网格娟”。



网格员,他们是宇宙浩瀚烟海中最基层最平凡的一群人,他们虽渺小,但是却力量无穷,因为有了他们,村民的生命健康得到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得到维护。疫情无情人有情,所有的网格员用他们无私的爱编织成巨大的网,笼罩在这片土地上,抵抗疫情,化作成江海大地上一抹绚丽夺目的“网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