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业务培训丨开发区组织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 开发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

第5张.jpg

为深入推进群租房、合租房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0日上午,开发区在公安分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业务专题培训会。全体社区党组织书记(总网格长)、街道综治专干,部分社区民警、警辅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施卜丹以《依托网格警务开展群租房、合租房排摸和安全整治》为主题,从“为什么开展排摸整治”“如何开展排摸”“发现了问题怎么办”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性辅导和针对性指导。

开发区供电服务公司经理缪鹏程从“安全用电”角度,详细列举了私拉乱接电线、电瓶车“飞线”充电、擅自改变用电类别等群租房、合租房常见的违规用电事例。

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谋尹有余通报了近期全国重大火灾事故,并对几起典型案例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同时教授了火灾发生后的扑救方法和自救技能。针对开发区实际情况,对“三合一、多合一、群租房”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第1张.jpg

最后,公安分局副局长沙俊斌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知识面广、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于下一步开展好排摸整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