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南通市网格办组织召开全市网格基础数据质量集中攻坚培训会议

来源: 基层社会治理处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1111145719.jpg

为贯彻落实全省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点评剖析当前网格基础数据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升乡镇专职网格管理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11月7日下午,南通市网格办在如皋市综治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网格基础数据质量集中攻坚培训会议。会上,市网格办通报了全市网格基础数据质量,结合解读省《2019年度网格规范达标率监测评价实施办法》,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剖析;市公安局介绍了“警网融合”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相关数据标准,软件平台开发公司围绕网格基础数据的源头采集、录入及质量把关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1.pn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巧荣参加会议。他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社会治理方面的最新要求和全省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对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组织开展“回头看”,重点围绕平安网格建设,强化风险源头排查整治;网格中心建设,强化整体联动高效运行;智能智慧建设,强化数据赋能社会治理;融合联动建设,强化共建共治共享落实;宣传机制建设,强化网格创新品牌塑造;市域社会治理,强化调查研究实践创新等六项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他指出,通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虽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有了初步提高,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进一步提升,但在一些地区、一些方面还存在不适应、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思想站位,把思想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动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创建工作落地生效。

他要求,各地要紧密围绕网格规范达标率这一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牢牢把握网格基础数据质量这根“生命线”,善谋划、勤思考、多研究,采取有效举措,积极落实整改,并对乡镇专职网格管理员履职尽责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具备专业知识,熟悉系统操作,能够潜心研究网格业务和考核细则,充分发挥乡镇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关键性作用;二要锤炼专门技能,努力在现有岗位上把自己锻炼成为业务指导员、信息审核员、系统操作员和统筹协调员,切实构筑起数据质量的“坚实大坝”,推动网格基础数据质量稳步提升;三要从事专一工作,日常工作中要多关注网格动态、多关心网格内的平安稳定类重要事件、多关爱基层网格工作人员,进一步凸显乡镇网格办专职网格管理员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会议还就做好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测评、2020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初步打算。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各地网格办具体负责同志,全市各镇区(街道)专职网格管理员等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