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格格故事丨港闸:“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将耀眼光芒撒入网格

来源: 港闸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

timg.jpg

最近,《乘风破浪的姐姐》这档热门综艺,将一群“30+”女性大放异彩的个性魅力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她们挑战自己的极限,突破自我的限定,收获好评如潮、圈粉无数。在港闸区也有着一群“30+姐姐”,她们是深受邻里好评的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也是得到全村群众认可的“花样姐姐”,她们用自己的专业、敬业和乐业,在各自的岗位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硬核姐姐:“火力全开”助力“小化工”专项整治

图片3.jpg

自“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以来,严铃铃充分利用身为网格长人头熟、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在开展上门走访中,及时传达上级政策要求,引导群众发现辨别并参与举报;另一方面,联合街道安监办对全村17家企业和其他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深入、系统地大摸排、大起底,确保零盲区、零死角、零疏漏。截至目前,共排查出10余处安全隐患,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牵头在人群密集场所张贴、悬挂宣传横幅和海报,还定期邀请安委办专家,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方式,创新性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将安全知识送至“最后一公里”,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细心姐姐:“火眼金睛”让出租房安全隐患无处藏身

图片4.png

针对复工潮到来后可能出现的出租屋人员更密集、居住情况更复杂、人员流动性更大等情况,集成村迅速行动,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内出租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随时掌握出租屋人员情况和动向。

网格员司云在巡查走访时发现,倪德泉家群租房内存在多功能插排线乱拉乱接、电瓶车充电线未拔等多处安全隐患。司云与房东多番沟通,要求其进行整改,并现场监督整改是否到位。在此过程中,司云事无巨细,不论是要求房主与租客签订安全协议,还是告知租客安全注意事项,亦或是定期实地摸排复查,每一个环节她都严格把控。正是凭借着这种细心和“较真”,才真正让出租房管理见实见效,才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逆龄姐姐:“闲不住”的志愿者谱写最美“夕阳红”

图片5.jpg

花淑芳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网格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她积极发挥作为一名网格志愿者的带头模范作用。在大家都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她主动请缨,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为了把守好防疫关口,花淑芳每天在封闭的路口坚持执勤,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从不间断。

在花淑芳家,无论大小事都本着民主原则有商有议,长久下来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这也感染着周围群众。邻居之间有个摩擦矛盾,她都主动出面化解;谁家老人没人照顾,她就搭把手。去年在村两委牵头下,她的小家成为了村邻里互助服务站点之一,周边村民闲来无事总爱到她家一起剥剥黄豆,拉拉家常。大伙儿家里有什么困难也总爱跟她唠唠,她便主动记录下来,及时反馈给村里帮助解决。她说,“我是网格志愿者,是网格里的一员,当好村里的‘传声筒’和‘扩音器’,把政策传递下去,把问题收集上来,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严铃铃、司云、花淑芳这几位平凡却又不平凡的“30+姐姐”,她们用实际行动讲述着她们的事迹,展示着她们的风采,还有千千万万个在基层扎根的“30+姐姐”,她们默默奉献、砥砺前行,她们都是这个时代最具光芒的“乘风破浪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