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南通召开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议

来源: 基层社会治理处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1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9月27日南通市委书记、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志鹏在专题调研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责任,全面及时、准确发现、有效解决社会治理领域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网格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的工作质效,10月11日,南通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网格办”)组织召开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交流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巧荣主持,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网格办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市网格办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港闸区就试点实施的“网格+数字法务”工程作了交流汇报,形成了网格法务惠政府、惠商圈、惠企业、惠居民、惠职工、惠律师的良好工作局面,实现了条线式管理向多元化治理、被动应付向主动出击、孤军奋战向联合作战的“三大转变”。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网格治理“提质增效”总目标,落实市委陆志鹏书记提出的进一步发挥网格化工作在城乡综合运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的总要求,发动网格员队伍投身迎接“森旅节”、深入实施“三清一靓”专项行动,以及针对当前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等方面,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座谈交流在生动而活跃的良好氛围中进行。市委政法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提醒。

7.jpg

王巧荣同志对今年以来全市网格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分析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市网格办专班工作人员对各地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并做好跟踪反馈。他要求,各地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学习贯彻陆书记讲话精神,思想上要始终与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保持一致,行动上要自觉对标对表、及时落实整改,一着不落地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按照“降量提质、减负增效、去伪存真”的总要求,深入研究省委政法委网格规范达标率指标内涵,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常态化开展网格走访巡查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警网融合”、“清仓见底”、“人房关联”、网格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网格基础数据、上报事件信息、特殊人群走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并加快推进县、镇“一中心三平台”架构体系建设,推动形成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和网格绩效迎接年底高质量考核,确保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还对“雪亮工程”、重点领域群体稳控、群众安全感测评、综合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