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工作动态丨通州:金新街道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 通州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

图片2.png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通州区金新街道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的钱袋子渐渐鼓了起来,与此同时,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老百姓的辛苦钱。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非法集资行为和法律保护意识,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抵制非法集资,6月19日上午,由通州区网格办、处非办主办,金新街道承办,联合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区纪委、人民银行、区妇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3个机关部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24家银行机构在财富中心广场开展了2020年度“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大型活动。

1-1.png

1-2.png

活动现场,网格员们着重疫情、复工复产等当下非法集资易发领域,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树立理性科学消费观,远离非法集资行为。

2.png

3-1.png

一位大爷在活动现场听了工作人员的宣传后说:“原来非法集资就是没有金融资质的企业和个人非法吸收我的存款,让我血本无归呀!那我以后可得留个心眼,人家再高的利息我也不心动,把自己的辛苦钱存到正规银行才安心!”

4.png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连清同志到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他说:“理财、投资要谨慎,拒绝他人高利诱惑,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才能护好自己的幸福家!”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5条,竖立展板4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围裙300余条,小礼品2000余份,网格员们耐心解答市民现场咨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金融知识,提高了全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引导市民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为通州区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