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江苏最美网格员”评选揭晓!南通一人当选、一人获提名奖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8日,省委政法委对“江苏最美网格员”获评人员进行通报表彰,启东市海复镇庙基村网格员倪伯苍获评“江苏最美网格员”称号,如皋市城北街道花园桥社区网格长宗青春获评“江苏最美网格员”提名奖,全省共有10人当选“江苏最美网格员”称号,10人获得提名奖。

1.jpg

2.jpg

今年70岁的倪伯苍是2012年启东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选聘的首批兼职网格员之一。多年来,他用两条腿、一张嘴、一颗心,借助一个网格活动中心、一支志愿队伍、一个邻里议事平台,组织带领网格服务团队帮扶网格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守护网格安全。7年来,倪伯苍累计写满了23本民情日记本,记录了60万余字的民情日记,组织开展平安法治活动300余次,帮助网格群众解决或代办各类事项600余件,化解大小矛盾400余起。

3.jpg

今年37岁的退役军人宗青春是如皋市城北街道花园桥社区第四网格网格长。他每天坚持用脚步丈量网格,深入家家户户,当好网格宣传员、巡逻员、调解员、信息员、服务员。2018年4月,正在网格巡逻的宗青春接到电话:居民章某家厨房失火了!当赶至现场时,只见厨房屋顶几乎烧毁,听说屋内还有煤气罐,宗青春立即冲进院子,与赶到的消防队员一同将大火扑灭,之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据统计,全市现有7.2万余名网格长、专(兼)职网格员。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创新工作,按照“一张网、五统一”的要求,实现了“网格划分、人员选配、手机配置、平台创建、机制建设”五到位。广大网格员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巡查于网格之中、走访到居民家中,在“清仓见底”行动中先后录入“一标三实”人、房、地址数据1406.2万条,实现户籍人口人房关联率超过95%,在常态巡查中发现上报问题事件426.5万余件,协助处置408.8万件,在专项服务中排查隐患126.9万个,走访服务30.2万余人次,在助力基层平安稳定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2019年上半年,南通群众安全感测评达98.68%,列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