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网格战“疫” 丨金新街道社区网格员“严管+帮扶”,做好商户企业复工复业“护航员”

来源: 通州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为督促辖区企业、经营场所强化主体责任,做好复工前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安全复工复业,金新街道金南社区网格员们成立3个复工复业审核组,帮助企业、经营场所推进复工复业和疫情防控工作。


严守复工线,做好“服务员”

图片1.png

“师范桥爱婴室店报告说已经整改到位,我们马上去现场复核……”审核组吴园园接到通知,立即组织防控成员,赶赴现场对该店提交的复业防疫方案进行复核。吴园园充分发挥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对于复工复业单位提交的防疫方案,现场一一查验,不漏一个细节。“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对于复业做了充分的准备,感谢社区替我们严把复工复业关,为顺利复业所做的贴心服务。”辖区百分书店负责人说。

目前,金南社区辖区内80%已经做了复工复业备案,社区审核组全天候对辖区内企业、经营场所复工复业进行审核和“回头看”,做好“服务员”。


站好先锋岗,做好“督察员”


“有群众举报……师范桥肉串店,里面有人没戴口罩”。已经晚上9点了,审核组高娟放弃个人休息,第一时间赶到营业现场,督促商户按照要求暂停营业,提醒大家佩戴口罩。高娟是金南社区的“老人”了,熟悉辖区情况。疫情发生后,她迅速熟悉业务范围,每天对网格内商户企业开展督查整改工作。有些商户由于暂停营业收入受到影响,在接受复业审核的时候存在不配合的情况,高娟凭着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耐心劝说暂停营业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及时安抚好商户激动情绪,最终商户同意及时落实五到位,为复业做好充分准备。已经连续在网格内奋战一个月的她,将办公室搬到了疫情防控一线,都是现场办公。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戴着党徽,就是带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助力商户企业复工复业,我一定在岗位上坚持到底,做好审核工作。”


答好复工题,做好“信息员”

图片2.png

商户企业允许复工复业后,社区网格员们的电话都被打爆了,都是电话咨询复工复业条件是什么,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走什么程序等问题,为了提升信息回复效率,及时让广大店主知晓政府有关最新通知要求,金南社区成立社区商户微信群,目前150多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已经加入。每天,“信息员”罗素平、季盘红都会准时上线,通过微信群发布有关复工复业的最新通知要求,回复微信群里上百家商户的提问。“店内如何消杀?”“复业备案表怎么写?”“员工行动轨迹怎么扫码?”无论到多晚,只要有人提问,她们总能耐心的逐条回复,在一声声感谢里,季盘红说:“我们的工作就是为辖区商户复工副业做好服务,让大家感受到信心和希望”。

金新街道金南社区网格员们主动靠前,克服困难,担当作为,虽然大部分都是女同志,但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都能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全力做好商户企业复工复业的“护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