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南通市、县两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成效接受“阶段性检验”

来源: 海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南通网格化工作组织推进力度大、基础工作措施实、运行规范标准高、部门协同合力强,创造了一批在全省有示范意义的特色亮点,网格治理绩效又上了一个新台阶。”12月26日至27日,省委政法委委员、省公安厅副厅长程建东率队至南通海安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专题调研期间,对南通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通期间,程建东一行专题听取了南通市、海安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并与相关基层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程建东认为,近年以来,南通市坚持以高效化推进网格治理,以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为重点,以“清仓见底”“网格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为载体,让基层治理底数更加精准详实、社会环境更加安全稳定、社会治理更加顺畅高效、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基层干部更加勤政为民。程建东指出,各地政法委要继续发挥主体主责作用,优化组织领导体系,以省、市、县、乡各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为核心中枢,健全完善统一规范、上下贯通、高效有序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牵引带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ab74cc60a62f8388de08fc2f53909cd.jpg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实地观摩了海安市“开发区派出所”“ 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高新区海陵社区”“大公镇综治中心”“交警大队年智能交通”建设情况,对“智慧海安大数据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三位一体的准确定位表示赞扬,程建东要求,南通要继续利用网格化社会治理载体新颖、架构坚实的特点,进一步发扬网格治理“主心骨”的作用,进一步织牢网格服务“民生网”,进一步整合网格治理资源、整体联动,突出信息化建设的应用导向,强化与“12345”政府热线、公安110等系统平台的对接,打造更多特色两点,以“沉舟侧畔千帆过”的勇气和“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将南通网格化社会治理的“超前”精神和“引领”作用保持下去,努力为全省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南通经验。

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刘斌,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赵国华等参与调研,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