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如皋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如皋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

为总结成绩,分析不足,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强化“平安如皋”建设,冲刺全年工作目标,10月15日,如皋市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对照年初工作目标部署推进下一阶段网格化工作。

2.jpg

期间,组织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江安镇联络新社区、长江镇永平社区和长江镇网格联动指挥中心,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汇报,江安镇联络新社区和长江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分别就深入推进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两格融合”工作和“警网融合”工程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目标。

1.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对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基础网格、“红格”、“警格” 三格融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网格治理中得到充分发挥;社区民警、辅警和网格员力量有机融合、联手发力,网格治理效果明显;“两代表一委员”进网格,共商共治、献计出力,增强了网格治理合力;“警网融合”“清仓见底”行动和“雪亮工程”建设强势推进,网格基础数据及运用提质增效,多元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日趋完善,成效显著。

他要求,距离年终考核只剩下两个半月的时间,全市上下要认真对标找差、查漏补缺、争先创优。一要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建强网格党支部战斗堡垒;聚焦平安主业,构建平安稳定基础支撑;整合网格要素,逐步拓展服务管理范畴。二要紧扣考核指标,加倍发力打赢考核仗。在思想理念上求突破,在工作举措上求突破,在工作落实上求突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持续推进“六无”村(社区)建设,高标推动“雪亮工程”联网接入,在推进扫黑除恶上再发力。

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各镇(区、街道)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细化工作举措,整合网格要素,构建平安稳定基础支撑,逐步拓展服务管理范畴,全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紧扣工作指标,加倍发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在思想理念、工作方式、责任落实上寻求新的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平安主业,持续推进“六无”村(社区)创建活动、“雪亮工程”联网接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如皋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公共治理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14个镇(区、街道)政法书记、网格工作分管领导、组织委员、政法委员、综治助理等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