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陆志鹏专题调研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时强调:努力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新成效 促进全市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2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928150610.jpg

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志鹏专题调研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我市网格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听取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陆志鹏充分肯定我市网格化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对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聚焦网格化社会治理,努力在更高起点上谋求新突破,在更实举措上实现新作为,全力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努力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新成效,促进全市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平安南通建设的整体水平。

陆志鹏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这一抓手,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责任,全面及时准确发现解决社会治理领域存在的问题,推动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网格治理质效,努力实现让社会更加安全稳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满意,各级干部更加勤政廉政。要主动融入网格治理,切实构建起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安、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工作全覆盖的网格治理体系。要全面用好网格平台,加快系统平台有效对接,加大信息资源整合力度,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诉求“一口受理、一体派单、一台运行”,最大程度地发挥网格平台的综合效能。要持续优化网格治理机制,进一步强化网格系统的后台管理,优化网格中心指挥调度功能,完善网格绩效考核奖惩机制,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运行更顺畅、绩效再提升。要进一步提升网格平台的开放程度,增强协同意识,共享、共用数据,解决好即时性、覆盖面、处置率、考核等方面的问题,推动更便捷地反映诉求、更及时地回应诉求、更高效地化解诉求。

陆志鹏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将责任逐层传导至基层网格,切实形成“领导责任层层压实、工作举措层层落地、治理绩效层层彰显”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强化实体运行,紧扣做实做强各级网格化服务管理联动指挥中心的目标,推进机构建设实体化、人员配备规范化、职责定位标准化,不断提升实体化、实战化运行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完善网格中心与职能部门的联动协调机制,进一步厘清各自职能,优化完善网格事件联动处置流程,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姜永华、吴永宏,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法委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