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网格战“疫” 丨 黄舜华:按下父亲去世的悲伤“暂停键”

来源: 海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2-22 字体:[ ]

“老爸今天怎么样?”“挺好的!放心吧,你值班的时候也要注意防护。”听到弟弟温暖宽慰的话语,想着躺在重症病床上的父亲,黄舜华心中五味杂陈。

作为海安市曲塘镇曲园村的一名网格员和支部委员,黄舜华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便奋战在防控一线,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关心远在无锡重症病房里的父亲。“我很想去陪伴我的父亲,但此时群众更需要我们这些网格员。我必须坚守防线,父亲那边有医生和家人照料,相信他们会照顾好他的。”说这话的时候黄舜华声音微抖。

1.jpg

每天时针走过6点,黄舜华便起床有序准备着一天的工作,7点准时至办公室交接班,9点已经出现在值班点,值守到11点后,他又要回到办公室完成记录和其他工作。下午他马不停蹄,继续入户地毯式排查统计人员信息,并向村民发放宣传防疫材料,对于村民提出的有关疫情的疑问,黄舜华都会当场解答。他还会特别关注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心理问题,在入户宣传时会安抚村民的恐慌情绪,最后再把统计好的信息及时进行上报。这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流程,却需要顽强的毅力去执行、去坚持。

2.jpg

黄舜华的办公桌下,排着许多泡面,桌上经常放着吃了一半的面,忙完了又吃完剩下早已凉透的面。他说,疫情排查任务重,不敢懈怠一分钟。与湖北武汉等地区的一线人员相比,我已经很幸福了。吃什么不重要,作为一名网格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保障了群众的安全便是我的精神食粮,这样我心里才踏实。

3.jpg

2月2日那天,黄舜华值班时突然接到弟弟的电话,电话那头弟弟声音低沉,略带哭腔,“哥,爸快不行了。”黄舜华心里一沉,嗡的一声,瞬间他脑子一片空白,静坐了几分钟后才让自己冷静下来。挂掉电话后他开始与同事交接工作,数据、进度、宣传、应急处置......黄舜华事无巨细,而此时的他内心之痛无法言说,父亲病重没能去照顾,连最后一刻也没能陪在老人家身边。

安排好工作后,他才请假赶赴无锡接老人“回家”。一切从简地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他又立马回到了抗疫第一线。

4.jpg

在疫情面前,黄舜华展现的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这是他的信仰,同时也获得了群众的放心。在抗疫一线,他们既是做“小事”的“网格员”,又是基层群众的“父母官”和“指挥者”。正是这些网格员,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战斗,用一次次的善良守护,让人们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更加坚定信心,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