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网格战“疫” 丨 “格”离病毒,“网”住温情

来源: 启东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疫情就是冲锋号,哪里吹响去哪里;网格就是主战场,哪里有战”疫“哪里就有网格长。

“我只要排查出一个人,就能保护好一群人!”彭冰燕是吕四港镇十二总村第四网格的网格长,战”疫“打响以来,她主动承担起大量返村人员的排摸统计工作,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连日无休的工作,她的喉咙充血得厉害,同事们都让她回去休息,可她却”固执“地摇摇头,把病房搬到办公室,一边输液,一边继续干活。

图片1.png

“守住一个卡口,就能守住一个村庄!”惠萍镇临河村第四网格网格长刘铁军在寒冷的雪夜中,依然耐心又仔细地对每一位进出人员严格查实身份、查证事由、查验体温,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天再冷,检查的程序不能少;风再大,值守的岗位不能空。外面寒风刺骨,可刘铁军的身影依然挺拔。

图片2.png图片2-1.png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有些特殊人群,尤其是孤寡老人、五保户,最让我们担忧。”说这话的是东海镇星宏村第五网格网格长蔡云云。最近,她正忙着照顾村里因腿肿化脓住院的88岁独居老人陈冠林。受疫情影响,老人的子女在外地无法返启照顾自己的父亲,蔡云云一边安抚老人的家人,让他们放心,暂时不要返启,一边又主动承担起送老人就医,照顾老人日常起居的责任。她的温暖,似一束阳光,驱散冬天的阴霾。

图片3.png图片3-1.png

“我多跑一次腿,就能让村民多一份方便!”惠萍镇鸿西村第二网格网格长龚燕手拿“购物清单”,戴好口罩,骑上电瓶车,便急匆匆地驶进寒风里,开始了她每日的“代购代办之旅”。“4组的张老伯最近摔伤了,要去药店购买跌打膏药;10组李大姐的孙子要打印学习资料,孩子的学习可耽误不得;7组居家隔离张叔叔一家已经好几天没吃肉了,今天我要早点去市场给他们挑块好肉......”一路上,龚燕一直在小声地重复她的“清单”。代买的是物品,但送上门的是满满的温情。

图片4.png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网格长们就像一个个恪尽职守的“免疫细胞”,默默坚守,绝不退缩。他们忙碌而坚毅的身影带给百姓真正的放心与安心,他们用“千万丝”拧成“一股绳”,共同“格”离病毒,“网”住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