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南通市“矫务长”制试点推进会议在海门召开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

2020年6月9日,南通市社区矫正“矫务长”制试点推进会在海门召开。围绕“矫务长”制设置运行模式、建立完善制度体系、阶段性成效等方面,海门、如东等五个试点市(县)司法局和海门街道中队、马塘中队等十个试点中队(司法所)进行交流,南通市司法局社矫支队、试点市(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社矫大队大队长、试点中队(司法所)负责人、试点单位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南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昌元、海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雄出席会议。

周昌元副局长指出,“矫务长”制试点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实践,是社区矫正队建制的深化和拓展,南通地区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二要加强协同,进一步整合社会力量;三要注重总结,进一步深化试点工作。

社矫支队支队长王义兵作《“矫务长”制试点四问》专题辅导,他诠释了“矫务长”制工作理念,阐述了试点的重大意义,总结了试点以来取得的成效,对开展试点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