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市委政法委统筹推进全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市委政法委法治处(司改督导处)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

根据习总书记“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的要求,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抓手,积极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着重在调整机构设置、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组织调研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统筹推进力度,为全市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一是强化部署。年初召开市委深改委社会治理与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主持会议并对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讲话精神,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作为司法改革的核心目标,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扎实推进政法机构改革,推进新型办案团队组建,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加快改革审判方式,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二是完善机制。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在市委政法委成立法治处(司改督导处),统筹全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建立研究会商、督导推进、信息报送、总结宣传等工作制度,并将司改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各地及政法各部门均明确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负责部门及联络人员,形成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市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加强调研。专题调研全市政法各部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并出台《南通市司法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政法各部门要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明确本部门司法体制改革年度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积极探索创新,打造出更多更好的特色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