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南通召开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

来源: 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推动我市政法领域改革再深化、再突破、再提升,10月15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主持会议,市中院、市检察院、如皋市委政法委、海门区公安局、海安市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斌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之源,积极落实市委出台的《关于南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有力推动政法改革向纵深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切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王晓斌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通、法治南通”的总目标,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快构建权责清晰、权责统一、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动新时代南通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市“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保驾护航。

结合当前实际,王晓斌书记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全市政法领域改革提出要求:

一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推动政法领域改革迈向纵深。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通过改革推动政法工作质效提升,坚持通过改革提高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坚持通过改革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愁最怨最烦”问题。

二要以更精准的发力推动政法领域改革提质增效。聚焦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政法公共服务、政法队伍建设等改革重点任务,强化精准发力,做到施策上出实招、推进上下实功、落地上求实效,确保我市政法领域改革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三要以更坚强的领导推动政法领域改革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统筹、强化落实、从严督考,全力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突出制度创新、强化项目管理,做强做优改革“一地一特色”“一单位一亮点”,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更多叫得响、过得硬、含金量高的特色工作品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市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