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南通召开全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南通市中院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

8月31日下午,全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在南通中院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联席会议组长殷蓓,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联席会议常务副组长周东瑞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赵小兵主持。

周东瑞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治办的有力领导下,全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不断深化,成效显著,有力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高效推进,高位发展。周东瑞副院长提出,全市法院要坚持高点站位,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准确把握制约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的短板弱项;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谋划、加快推进,着力提升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全面加速,全面激发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的内生动力。

市委政法委殷蓓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全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殷蓓副书记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综合治理执行难的使命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综合治理执行难的总体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履职尽责,深入推进综合治理执行难的效能提升。

会上,启东市委依治办、如东县委依治办、市检察院、市税务局、市地方金融局就打击拒执犯罪、办理“执转破”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市各县(市)区2021年1-7月份打击“拒执罪”情况和执行案件执结率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打击拒执犯罪达成了共识:要加强机制建设,着力完善公检法司等部门打击拒执犯罪定期会商机制、重点案件研判协商机制、联合宣传、通告机制,确保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声有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有关同志在市中院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依治办、各县(市)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有关同志,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刑事审判庭负责人在基层法院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