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殷蓓专题调研全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市委政法委法治处(司改督导处)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为全面掌握全市政法改革工作情况,4月25日-28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殷蓓带队前往政法各部门,专题调研全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殷书记一行听取了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2019年度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重点及目前的进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殷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各部门在前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责任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司法体制改革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改革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要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根据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细化本部门司法体制改革年度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明确序时进度和成果要求,强化工作责任和跟踪问效。三是要注重创新,努力打造南通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特色亮点。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全市探索形成了不少具有南通特色的改革做法。要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打造出更多更好的特色亮点工作,形成新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力争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四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推动司法体制改革。政法各部门要熟悉政策、吃准政策、落实政策,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市委政法委也将统筹推进,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蒋玉虹、市委政法委法治处(司改督导处)相关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