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法治大讲堂”第二期“所队长论坛”开讲

来源: 人民警察法学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1577777981613.jpg

为深入实施法治强警战略,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执法理念教育,狠抓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积极培育基层所队领导运用法律思维、法治方式分析、判断、处理问题的习惯,12月27日下午,市公安局以人民警察法学研究会为依托,组织举办了2019年“法治大讲堂——第二期所队长论坛”活动。活动中,崇川分局法制大队祁祥钰同志演示了在今年首届全省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数据建模暨技战法大赛获得二等奖的“违规调解智能监测模型”。通过模型的初步核查、指令交办、核查反馈和审核确认等闭环式跟踪管理,能够有效整改警情处置中的违规调解的突出执法问题,进一步规范调解办案,强化执法监督。来自海安、如皋、如东、通州、海门、启东的6名基层所队长结合公安执法工作实践和经验,围绕规范执法畅谈了体会,交流了心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英受邀对6位所队长的发言进行专业点评。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蒋玉虹、市法学会秘书长葛重兵应邀出席,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忠,市局有关警种部门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分管局领导、法制大队长、基层所队长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