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启东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案件集中评查活动

来源: 启东市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案件评查.jpg

为加强对政法单位执法司法活动监督,切实提升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7月28日上午,启东市委政法委联合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市法学会共同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案件集中评查活动。启东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杜国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金海荣、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高峰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评查根据《启东市委政法委案件评查实施办法》抽选了20件发改案件、决定不起诉案件、撤案案件及涉法涉诉信访等重点案件,以及从人大履职考察的12名法院、检察院同志所承办的案件中抽选了60件案件,共同组成本次接受评查的80件待查案件。

为确保案件评查质量,从全市执法监督专家库中抽选13名同志组成本次案件评查工作组。评查组围绕定性是否恰当准确、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等方面,逐案分析评判,并填写案件评查登记表,做到一案一表,案案有结论。评查组集体研判疑难问题、推荐优秀案例,会商评查意见,形成评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