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召开2019年年会

来源: 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QQ图片20191104135856_副本.jpg

10月30日,南通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成功召开。市妇联主席秦艳秋、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蒋玉虹、市妇联副主席沈水时、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钱雪飞、市法学会秘书长葛重兵以及市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成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年会中,钱雪飞代表研究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研究会在市法学会的领导和市妇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工作大局,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学研究,有效服务法律实践。展望2020年,研究会将在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法学研究、深化法治实践、整合有效资源上狠下功夫,为平安南通、法治南通的建设再创新业绩。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蒋玉虹充分肯定了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要求。市妇联主席秦艳秋对研究会寄予厚望,她希望研究会把握正确方向,持续提升研究会工作精准度;加强理论研究,持续提升研究工作实效性;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研究会内生力,打造打响南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的品牌。

年会特邀省高院民一庭张娅审判长围绕《家事纠纷案件审理指南(婚姻家庭部分)》作专题讲座,对相关条文进行了全面、细致、权威的解读,并对司法实践中一些争议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评析,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此次年会还新增会员15名,增补理事6名,其中常务理事2名,并对获评市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年度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