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如东县举办2020年南通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 如东县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

8月26日,如东县委政法委、县法宣办、县法学会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文广旅局、城中街道等6家单位举办2020年南通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示范项目暨如东县民法典专业宣讲团进网格启动仪式。

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殷蓓充分肯定了如东的法治工作,并对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活动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定法治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带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凝聚法治合力,充分发动和依靠各级政府、基层网格、社会资源、专业机构、民间团体的作用,形成合力推进、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要营造法治氛围,充分发挥好民法典专业宣讲团作用,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格,使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县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许亚军宣读民法典专业宣讲团文件,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对宣讲工作提出了要有底气、聚人气、接地气等工作要求。

活动中,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四部门代表与城中街道网格员代表进行了对接仪式,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百姓读本》。县法院案管办副主任刘宇进行了民法典微宣讲,双甸镇表演展示了自创的原创法治文艺作品——《欢呼民法典》快板。本次活动全程微信直播,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当晚,民法典专业宣讲团成员还在人气旺盛的海豚湾广场开展“法律夜市”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