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南通开发区首期“政法融学堂”在检察院开讲

来源: 开发区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213154544.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政法干警政治素能和业务水平,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12月12日下午,由开发区党工委政法委(法学会)主办、开发区检察院承办的第一期南通开发区“政法融学堂”如期开讲。区各政法单位相关领导、干警共计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堂上,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开发区法学会理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远桂宝以“轻伤害案件办案要点”为主题,聚焦故意伤害案审查起诉过程中存在的“深水区”,从鉴定意见的审查问题、因果关系的判定问题、防卫与互殴的界分问题、主观故意的认定问题四个方面,揭示直接涉及罪与非罪的高风险因素,并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列举常见类型、总结办案启示,对如何化解此类因素提出可行的路径参考,为提高办案质量,实现个案中的公平正义提供了有效的思路指引。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同堂培训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干货”满满,不仅有利于实际工作的开展,也增进了政法各单位间的交流沟通,对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和办案标准尺度、推动执法司法联动协作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