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通州区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 通州区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17165737.jpg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通州区司法局、通州区法学会联合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精准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风险管理的环境下,志愿者们依托核酸采集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前来进行核酸采集的群众发放《社区矫正法》宣传手册,向过往群众面对面耐心讲解《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实施的重大意义、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方式及帮扶措施等,广泛深入宣传社区矫正工作理念、工作成效及亮点,引导群众积极关注和监督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营造了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累计发放《社区矫正法》宣传手册52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6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以来,通州区司法局坚持把依法实施社区矫正纳入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中统筹推进,置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大局中全面考量,以社区矫正“一三三”模式为指引,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工作措施在社区矫正工作细节“深耕”,在社区矫正对象损害修复效果上“细作”,坚持依法科学监管、精准靶向矫正,部门联动帮扶,为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