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港闸区举办法治宣讲社区行活动

来源: 南通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6-11-11 字体:[ ]

为推进基层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近日南通港闸区委组织部、区依治办、区法学会联合组织了法治宣讲社区行活动。南通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法学会“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成员钱永忠应邀为社区干部群众作了首场法治讲座讲授。钱永忠主任以开拓的视野、严谨的逻辑、丰富的学识、大量的案例、朴实的语言,旁征博引、浅显易懂地讲授了基层干部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基层这一级开展工作这一重要课题,他通过:为什么在基层干部中开展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工作;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基本概念;基层干部应当具备哪些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等三个方面,对基层干部如何更好的发挥本职做好法治建设工作提出工作中要心中有法、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要求,勉励大家要有恒心、信心和匠心,积极有为共同做好基层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为推进“江苏省法治县(市、区)”创建、“江苏省法治街道”创建充当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开创法治港闸建设新局面。

学员们普遍感到,钱主任《基层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观》为主题的授课,对基层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认真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法律知识的学习,善于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勇于以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为加速实现强富美高新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港闸区依治办、区法学会)